SPLAIN

绿固右 微博@SPLTAOIRYN
ao3:Enctplainzhy

溶けたチョコレート

七夕快乐!

拉郎文学

夏川慎吾x长谷部宗介

长谷部宗介将最新款的平板收起,浅灰色的公文包提在手里,走进MOST编辑部。难得遇上无人的清晨,长谷部宗介难忍好奇心,绕了一圈将其他人桌上的东西一样不落地尽收眼底,架子上的多肉被谁移动过,长谷部宗介将它摆回原处。在确认过一切照常后,长谷部宗介走进办公室,目标明确地走向办公椅,将公文包放在一旁。

在他打开设备前,摆在桌上的显眼的可爱的蓝色包装夺去他的注意力。他不确定那是什么,但他下意识认为东西放错了地方。被黄色的星点点缀着的蓝色斜纹包装纸再配上浅蓝色的丝带束起的蝴蝶结的外观,怎么会是别人送给他的呢?长谷部宗介确信,是他人的恶作剧。MOST编辑部不可能存在对他的喜好摸得透彻的那类人。

长谷部宗介打开台式电脑,把今天的会议概要再过目了遍,随后对着那件来历不明的礼物发呆。

没有附上纸条写上送给谁,昨天他离开时检查过办公室的每个角落,那时它尚未占据办公室的空间,今早缺无端地、无理由地、唐突地摆在自己桌上,这般格格不入。

会是什么呢?长谷部宗介察看手机上的日历,原来是七夕。大概是巧克力吧?他想起来他长这么大似乎从未收到过这一类礼物,见的最多的是精贵的名牌衣物与手表,甚至还有数量可观的情趣服,出自其他男人之手。

他研究着那份不该属于他的东西,全然没有注意到樋口拓也的脸同时凑近那包装精美的礼物。

“副编辑长在看什么呢?”樋口拓也故意拖长的尾音与出现在自己视线中的放大的脸使长谷部宗介回过神。

“呜哇!”长谷部宗介慌乱地让礼物脱离手心,整个人朝办公椅的靠背跌去,“怎么不敲门?”

长谷部宗介坐直身体,扯住挂在胸前的领带,将松掉的结恢复它原本的面貌。

“副编辑长是被我吓到了吗?”樋口拓也将眼睛眯成一条缝,把企划书放在桌上,“这是这个月的企划书。”

“我说你……”长谷部宗介看着樋口拓也得意的脸有些不满。

“啊……门的话,刚才敲了几次,但副编辑长直到刚才一直在看着礼物,我也没办法。擅自闯进办公室我很抱歉。”樋口拓也拿起前不久被长谷部宗介视为珍宝的礼物,“能送这种礼物的人一定很喜欢副编辑长吧?”

“是吗?不过这应该不是送给我的。”长谷部宗介翻看樋口拓也递过来的企划书,红色墨水的钢笔在某几页上留下星星点点的痕迹,“昨晚樋口比我离开得晚吧?我离开后有谁进过我的办公室吗?”

“昨天离开的时候我特意进了趟副编辑长的办公室确认电源开关。那时候没有任何异常,也没有看到礼物。”樋口拓也弯下腰,双手环胸撑在办公桌上,注视着圈画企划书的长谷部宗介,“不过既然这东西放在副编辑长的桌上,应该不是给别人的吧?”

“但愿是吧。拿去吧。”长谷部宗介将企划书塞入对方怀里,盯着电脑屏幕处理工作邮件。

“那么副编辑长,我先离开了。”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LAIN | Powered by LOFTER